神奇感應

清海無上師與同修於美國佛州小中心品茶閒談記實2002.05.12(原文為中文)

我們修觀音法門,越修越厲害,不過剛開始修的人還不能一下接受太多佛力,一天打坐二、三個小時就OK了,慢慢再增加。有些人修行久了以後,一天可以打坐八個小時,或十八個小時都無所謂,甚至二十四個小時也無所謂。剛開始修的人不能修那麼多,修太多就會有問題,會受不了內邊那個力量。雖然那個力量原本就是我們的,但是當我們還沒有修整好自己、還沒有適應好的時候,突然間接受太多,就會有問題。所以我才告訴你們,每天打坐二、三個小時就OK了。修方便法的人,每天打坐半小時至一個小時就可以了。並不是說貪心,修越多就越好;當然修越多會越好,不過還是要慢慢來。

那些在喜馬拉雅山的大師,他們整天都在修行,每天打坐八小時、十八小時,所以他們神通廣大。他們可以在你的眼前出現,然後一下子變不見,你也不知道。當然,那是他們的化身;不過,有時候我們也可以抓得到這種化身,跟抓到肉體一樣。你們可以抓隔壁的同修看看(師父與大眾笑),也許那是他的化身也說不定(大眾笑)。因為那些大師修行太高了,所以他們有千百億化身;他們修很多,自然就會變這樣。

為什麼修很多就會變這樣呢?因為我們身體和細胞會進化、靈魂也會進化。平常大多數的人,在自然的循環系統裡,必須經過幾千百萬年才能夠進化到這種程度;但是我們修觀音法門,卻只要二、三個禮拜就可以達到他們一般人修好幾個輩子的程度;事實上他們不能算是修行,只是被捲在宇宙的循環系統裡面而已。一般人如果不修觀音法門,光靠佈施、持戒、做好人什麼的,經過百千萬億年也是可以達到這樣的程度。

我們修觀音法門,包括修行、持戒、淨化自己的身口意等等,還有加上「觀音」和「觀光」,這樣我們就能夠在整個進化的系統中往上提昇。因為人類本來是比較粗糙的,身體的細胞和頭腦都比較粗糙,要慢慢進化才變成聰明的人。修了觀音法門以後,就可以進化成更聰明的人,不僅很有靈性,而且又有神通,不是那種很明顯的神通,而是「做而不做」那種高等的神通。我們修這個法門,修越多就會越發展,我們會變成更高等的人,在進化的系統裡,我們會很快一直跳上去。我們修這個法門越多,就越高等,然後變成不同等級的眾生。

比方說以前遠古時代剛有人類的時候,有些人看起來跟猩猩差不多,不只是臉長得很像而已,想法和做法也是差不多,那時候的人類沒有能力做太多事情。慢慢地人類就進化成現在這個樣子,如果我們修觀音法門的話,就能夠再往上跳好幾等,不用等幾千百萬年慢慢進化這樣。

所以修觀音法門並不是什麼迷信或神秘的事情。我們身體裡面一定有一種可以讓我們進化的系統,我們如果沒有加快它的速度的話,它自己也會慢慢運轉。我們修觀音法門,就是加快這個系統的功能,所以,我們剛開始的時候不能修那麼多,每天打坐二、三個小時就夠了。

因為那些在喜馬拉雅山的大師們整天都在修行,隨時都是處在入定中,所以才神通廣大,他們一變一化、來來去去,我們根本抓不到!像我們有些同修在打坐的時候或在家裡會看到化身師父,有時化身師父也會跟他們講話,他們不只是內在體驗看到化身師父而已,眼睛睜開的時候也會看到,跟現在我看你們一樣,也可以握化身師父的手。不過,這種情形的化身師父通常不會留很久,祂是可以留,但是沒有這個必要,祂來講一、二句話就走了。那些同修能夠這樣,就是因為他們修觀音法門很多世了,或是這一世他們很積極修行的緣故。

我們不修的話,真的很可惜!我們修越多,就越偉大,如果我們真正知道修行利益的話,有時真的會恨不得把整個世界統統都丟掉,然後跑到一個地方躲起來修行。因為我們裡面有很多能力,自己卻沒發現到,然後天天住在這個世界,像乞丐、貧窮的人一樣,一點點力量都沒有!不過沒關係啦,我們慢慢修,也許好幾世以後,我們也會變得那麼神通廣大!

你們有沒有看過尤迦南達的故事?(大眾答:有)他們那位師父巴巴吉常常來來去去,他們徒弟都抓不到。巴巴吉有時會變化來到徒弟的家,然後一剎那就不見了,徒弟就認為師父已經跑掉了。因為巴巴吉會隱身,他會隱在風中、雨中、太陽裡面或空氣裡面,你根本沒有辦法抓得到他,因為他修行太久了!那些大師和平常的人完全不一樣,他們不用走路,都用飛的;有時甚至也不用飛的,他們隱在空氣裡面,變不見了。不過,我們也是要有福報才能看到他們的化身。

我們有一些同修也有看到過,我好像有聽到幾個故事,說某某人有看到化身師父,有嗎?(大眾答:有)妳有看到?是裡面的師父或是像肉體一樣的?(師姊甲:像肉體一樣,只是祂沒講話)。大概妳還沒有進化到可以和祂講話的程度(師父與大眾笑),不過已經很不錯了!妳多修,祂就會開口講話了(師父與大眾笑)。可以摸到嗎?(師姊甲:祂回過頭來對著我笑,那時候我們一起搭公車)一起搭公車?好可憐啊!(大眾笑)大概那個時候徒弟太多,師父沒錢啊!(師父與大眾笑)妳再講一次給大家聽,不然,他們聽不到,都不曉得我們笑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