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開示



我們一直都在上帝的愛海中


看到你們感覺很高興,今天你們這些人一定都很不錯,因為有時候有些不怎麼好的人來,我也會感受得到。你們今天的心情大概都很好,所謂「神采飛揚」。你們只要放輕鬆,就會得到一切,只要讓自己放輕鬆,時時記得聖經上所說的:「不用為明天擔憂,因為上帝會照顧一切,甚至連一株小草、田野的百合花,祂都會照顧。」

既然如此,上帝怎會不照顧你們呢?你們是祂依自己形象所生的小孩,每天24小時甚至25小時都充滿祂的聖愛與加持。你們只要靜下來感受它;安靜下來,就可以感受得到。比方說微風徐徐吹來,感覺多麼美好,你卻在那邊一直抵抗:「我需要風,我需要風,我好熱喔!」你越抵抗越流汗,就會覺得越熱越不舒服,然後筋疲力竭,甚至也許會熱死,即使身處在涼風之中!

我養的狗就是這樣,所以別當狗啊!(大眾笑)通常一隻狗剛來時,尤其是小狗,他會不斷地張嘴喘氣,一直期待我做些事,而且總是想黏在我身邊,我已經在那裡了,但他還是一直靠在我的腳邊,結果我們彼此的行動都受到妨礙。

比方說,有時候我會把他放在房間裡,那裡全是他的玩具,有寬大的空間可以玩,也有水可以喝,樣樣都不缺,但他卻執意在門邊徘徊,一直伸著舌頭喘氣、滴著口水,又毫無理由地一直哼叫著。他可以放輕鬆點嘛!我又很捨不得把他關在籠子裡;只有當他頑皮搗蛋時,我才會把他關起來,而且關一下子而已,目的只是為了訓練他;或是當他生病時,讓他待在籠子裡好好休息,才不會到處跑跑跳跳,浪費精力。我把一整個房間都讓他用,他的房間比我的還大,我至少平等對待他,有時甚至對他比對我自己還好。

那些狗都比我先吃,他們有水果和各種食物可以吃。我還幫他們把水果和蔬菜的皮削掉,但是我不會為自己做這些事。多數時候,如果徒弟或誰帶來的水果不是已經削好的,我不會去拿來吃。他們把整籃的水果帶來帶去,期待有一天我看到這些水果會吃一點;不過我對它們視而不見,不會去在意,甚至不會想到要吃水果。

但有了這些狗以後,我每天都會削水果給小狗吃,我對他比對自己還要好,但他還是很不安,一直在門邊跑來跑去、爬上爬下,把自己弄得精疲力盡,然後熱得直淌口水,讓自己看起來狼狽不堪。不需這樣嘛!我已經告訴過他:「我現在很忙,待在那裡一會兒。如果你表現好,我就會帶你出去。」但他不聽,自己障礙自己,把一切弄糟,又隨處便溺,而沒有在我跟他指定的地方,於是受到更多的懲罰,然後也不能出去玩了。

你們也有這種毛病。你們在這裡一直都和上帝在一起,如果現在上帝不在這裡的話,那祂就不是無所不在;如果上帝不知道你們心中的願望,那祂就不是無所不知,而是愚蠢的上帝,我們不需要去崇拜祂或尋找祂。所以,只要放輕鬆,內心明白上帝是無所不知的,你們真正需要什麼,都可以向祂祈求。

你們在這裡我都知道,如果你們放輕鬆一些,我就會到處走走。如果我感受到你們輕鬆自然的氣氛,也許就會被吸引過來,因為我喜歡這種清涼的氣氛,可能會走到你們身邊問一些事情,然後我們可以聊得很愉快,聊一些超乎你們想像的話題。這樣你們不會為了抓住我幾秒鐘而挨罵,落得像狗一樣夾著尾巴逃走的下場。你們又不是狗!很抱歉!別生氣,但你們有些人在某種情況時的確有尾巴!(師父與大眾笑)無論如何都要放輕鬆,該發生的就會發生,不過你們許多人卻經常有那種情況。

修行和在外面做生意不一樣,在外面工作為了競爭名利,必須互相踩在別人頭上,但修行的利益則不必掠奪自別人。所以,你們在外面為了引人注意或爭名奪利所做的一切手段,在踏進小中心之前都要先丟掉;如果你想要繼續過一個庸庸碌碌的生活,為了自己而煩擾他人,那在踏出小中心之後還可以把它們再撿回去。

但一旦進來小中心,你們可以放輕鬆。記住自己是聖人或準聖人,行為舉止要像聖人一樣,你是高雅的、和善的,二十四小時都受到保護與疼愛,而且也受到關注、歡迎與眷顧,你們應該是世人尊敬的對象。當你們行止像聖人一樣時,自然就會有聖人的風範。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