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付諸行動

2001年9月的某個星期天,清海無上師世界會洛杉磯小中心收到一封由菲律賓「卡力昂」痲瘋村(Culion Leper Colony)村長寄來的請求經濟援助的信函。這封信是以不太流暢的英文潦草地寫在一張黃色的小紙片上。這不禁讓我們感到有些震驚,因為如果連村長要寫一封信都沒有一張像樣的紙或一台印表機可以使用的話,那麼痲瘋村的情況會是如何地絕望無助呢?於是洛杉磯小中心隨即以電子郵件聯絡馬尼拉小中心,請他們代為訪查詳細的情況。

之後,馬尼拉小中心告訴我們,「卡力昂」是位於巴拉灣南部的一個小島(在馬尼拉東南方150哩),島上的原住民仍然沿襲著祖先流傳下來的古老生活方式,處境悲慘。島上大部份居民都是痲瘋病患;痲瘋病是一種會傷害神經系統的疾病,患者會疼痛、容貌嚴重變形。由於人們害怕感染到這種病,因此痲瘋病患們只好居住在這處人煙罕至的荒地上,造成他們日常生活很大的不便。

一些無辜的孩童被他們的父母傳染而得了痲瘋病;許多孤兒和無家可歸的人四處流浪,不少人只好棲身在市場後面或人行道旁。這個村落真的非常迫切需要金錢、米糧、食物和其它物資,但是痲瘋村村長則希望洛杉磯小中心能夠提供金錢的援助。因此,洛杉磯同修合力捐出了美金$2,195元,由馬尼拉小中心代為轉交給村長阿爾巴諾先生,他隨後也寄了一封感謝函給馬尼拉小中心。

收到這筆愛心捐款後,目前該村居民已經建造好自己的家園,生活情況改善許多。除了金錢的捐助以外,同修們也將師父的樣書和新聞雜誌一併送給他們,以撫慰他們孤寂的靈魂。村民們高興地將樣書捧到臉旁,並親吻師父的照片。在師父的愛力加持下,如今卡力昂痲瘋村的居民憂愁頓減,過著比以前快樂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