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露法語

 

清海無上師以中文講於福爾摩沙西湖 1991.08.18

我們修行的人,越往內邊越好,內邊是我們善良的品質,是我們至高的智慧,是我們最大的能力;如果我們往外面,我們那個能力、那個定力的智慧會分散。

清海無上師以中文講於福爾摩沙西湖 1992.01.12(影帶編號#204)

不要失去自己的本心、自己個人的風度,為了任何人都不要。這樣我們才原本、才原始、才自然、才會有那種吸引力、才有可愛的地方、才有美的地方,我們模仿誰都不好。

清海無上師以中文講於福爾摩沙西湖 1991.06.13

平常我們即使知道過去的錯誤,也沒辦法有力量懺悔。如果我們能夠真正的懺悔,我們業障會消除;不過要懺悔的話,真的應該有修行才能夠懺悔,所以還是要打坐。

清海無上師以中文講於福爾摩沙西湖 1991.06.28

修行的人可以逃過那些所謂的因果和業障的氣氛,讓我們輕鬆。所以我們越修行,我們生活越快樂、越順,就是因為我們逃過了這個業障的過程, 它不能抓我們了,因為我們比它高。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新加坡 1993.03.8(影帶編號#327)

如果我們很聰明,也許能夠躋身進入社會的上層名流,或者在國家、人群中擁有很高的地位;但是,如果我們有智慧的話,即使身處塵世,也可以同時悠遊天國聖境。

回目錄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