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線


第十屆台北國際書展於二月十九日至二月二十四日在台北世貿中心舉行,總統陳水扁先生也親臨剪彩並主持開幕儀式。本屆國際書展依展出主題及出版品特色,規劃為五大展區──國際區、親子童書區、漫畫書區、明日書區及綜合書區,並設置了四大專題展覽館──國家主題館、人文科技館、中書外譯館、金鼎獎暨小太陽獎館,會場內並舉辦演講、研討會、簽名會、電影欣賞等近百項活動,總計吸引了數十萬愛書的人潮前往參觀。

清海無上師世界會出版有限公司也參與了這場文化盛宴,參展主題為「靈性的邀約─智慧、愛力、新生命」。在同修精心佈置下,師父攤位呈現出異於往年的風貌,除了陳列師父的各類出版品之外,師父最新設計的幾款萬歲燈由頂端懸掛而下,與兩旁的師父畫作相互輝映,遠遠望去只見一片光明燈海,充滿了靈性光輝之美。兩邊電視牆放映著師父講經的錄影帶,讓會場洋溢著師父的愛力磁場。走道邊並設有電腦,可供來賓上網瀏覽師父的藝術創作及出版品。由於師父攤位就位於會場的入口附近,吸引了不少有緣人駐足觀賞,許多同修也都帶著親友們前來參觀。在現場一片書海中,就屬我們在電視牆播放的「和平之音•四海一心」慈善音樂晚會的節目最為引人注目,來往參觀的民眾均為其所吸引,香港的媒體記者等也前來參觀並進行採訪。

為期六天的書展於二月二十四日下午六點圓滿結束,每位參與工作的同修均法喜充滿,很高興能透過此次活動,將師父愛的種子散播給許許多多有緣的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