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福爾摩沙同修為美國911災難事件及
世界和平祈福之際,
納莉颱風卻來勢洶洶,侵襲福爾摩沙地區。在颱風的肆虐下,
許多地方豪雨成災,人民傷亡慘重。
把愛付諸行動



 

觀看影像檔 :

納莉颱風帶來豪雨,
福爾摩沙北部縣市頓成汪洋一片。

 9月16日,納莉颱風從福爾摩沙北部登陸,許多地區降下了二百年來罕見的大雨,首善之區的台北市及周邊衛星城鎮,更是慘遭重創,各主要幹道在大雨的肆虐下頓時成為滾滾洪流,到處汪洋一片,許多民宅淹水嚴重,大眾運輸系統也幾乎全面停擺。據了解,此次受到颱風波及的災民不計其數,受災民眾除了生命財產飽受威脅之外,災後的安頓也成為亟待解決的一大問題。慈悲的師父聞訊後,立即以傳真向福爾摩沙同修表達關懷與慰問之情,並提醒各小中心「要組織起來去幫助颱風災民」。

由受過專業訓練的福爾摩沙同修
所組成的兩棲救援隊,
開著水陸兩棲功能的救生艇,
在福爾摩沙北部災區現
場協助
救援行動。
送物資到東湖國小的
災民收容所。

 16日下午,在強風驟雨下,水位不斷地升高,基隆市消防局立即與同修聯繫,請求支援。由福爾摩沙同修所組成的中華兩棲救援隊,迅速前往基隆五堵一帶的百福社區,進行救災工作。經過同修不眠不休的徹夜搶救,成功地救出上百位遭受洪水圍困、性命垂危的民眾。整個救援過程驚險萬分,但在師父愛力的加持下,救援隊圓滿達成任務。

 18日下午,同修接獲消防署通報,桃園縣八德市高城社區積水嚴重,亟待援救。救援隊便緊急前往災區,營救災民。行經高城路時,赫然發現當地第五鄰鄰長的住宅附近也慘遭洪水肆虐,居民苦不堪言。救援隊隨即聯繫負責後勤工作的同修,儘速採購賑災物品。在同修們的通力合作下,所有物資於一個多小時內準備就緒,救援隊同修出動了吉普車與廂型車各一輛,將80箱乾糧與10箱礦泉水火速送往高城里里長辦公室,由里長代表接收後,發放給災民。

同修採購民生物品,
送到台北縣政府。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