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看精彩開示

 有時候我們是經過一番非常特殊的選擇後,才來到這個世界,可是一來到這裡,我們就忘記了,於是那些我們在天堂所做的特別選擇,就變成似乎是我們生命中的障礙或負擔。但是事實上,上帝的加持會以許多不同的方式呈現出來,有時會偽裝起來。有句英文諺語說:「最貧瘠的土壤孕育出最強壯的大樹。」

 所以我們不應該把注意力放在我們所做的選擇上,或是放在我們自認為不利的情況上,因為,畢竟所有的一切都是幻相。我們應該專注於:此生要成就什麼?將心思放在我們所擁有的,而不要去管我們沒有什麼;我們沒有的東西多到數不完,但我們也擁有很多東西。有的是我們明白知道自己擁有,而還有很多東西則是我們擁有,但自己卻不曉得。所以事實上,我們還有許多東西可供使用。

 我年輕的時候因為個子小,人們老是取笑我,當時我也覺得很難過,但是後來我遇到一些人,他們則是因為我長得嬌小的緣故,而特別喜歡我,那時我才了解那些取笑我的人真是太遜了。所以事實上,生命中的每件事都有其目的。

 有時候在我們來這個世界以前,我們選擇用比較辛苦的方式來修行,我們說:「好,我要當矮子、胖子,或是很高的人、或是殘障的人,以便更快進步、更快找到上帝,或是幫助那些和我們處境相同、同樣遭遇的人找到上帝。」但是我們一旦來到這裡,裝上了人類的頭腦後,就開始和別人比較,開始變得複雜,覺得自己的抉擇太差了,不過這只是頭腦的想法而已。

 我們都是上帝,一旦我們回歸天國,或真正開悟時,我們的長相根本無關緊要,我們不再對它感到困擾。所以最重要是要獲得究竟的開悟,讓我們能即刻找到天國,知道這些外在的一切都不是我們。外在的美麗和不利的情況都不是我們本人,那些都不是我們,只是我們穿的衣服罷了。所以最重要是要開悟,其他任何事都次要;開悟後,一切都會隨之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