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開示

 

 一個修行好的人,去哪裡都帶加持力,他的磁場和功德都鋪滿全身,任何他摸過的東西、走過的地方,振動力都會提高一些。所以有時候,人們會喜歡去靠近那些修行的人,給他摸一摸、看他一眼、或是供養他食物,然後自己裡面的結構也會改變。

靈魂的補藥

 我們喝牛奶或是吃什麼補藥,有時候甚至只是喝那種含有很多礦物質的礦泉水,看起來也不怎麼樣,我們眼睛也看不到裡面有什麼礦物質,看起來像普通的清水一樣,看不到什麼東西,不過喝起來卻很補。這些物質的方面,具有物質的加持力。如果我們講高等一點,在精神的方面,也有精神的加持力。有形的東西,就有有形的加持力,會讓我們身體健康;那無形的東西,也有無形的加持力,讓我們無形的身體--靈體和精神健康。

 我們這個世界的物質,只有物質的加持力而已。但是我們人不是只有這個肉體而已,我們還有精神的方面,我們會有想法,那就是我們所說的精神。精神是看不見的東西,不過我們不能說沒有,大家都會說我今天精神好不好,譬如:我精神不好、我精神崩潰或我精神好...等等,大家都知道有精神的存在。不過,萬一有人問你精神在哪裡?長什麼樣子?就沒有人答得出來。

 同樣,我們不能說修行人沒有加持力,我們都知道有。所以有的時候我們靠近一些修行比較好、道德比較高的人,我們會感覺到很舒服;如果我們很久沒有靠近他們,我們會很想念。這就是那種無形的食物,它會補我們的精神、補我們無形的身體、補我們那個看不見的靈體。像我們澆水在樹根部分,樹會很舒服,會長得綠綠、很茂盛,然後開花、結果很多,因為水裡面有很多補的物質,會給樹木補充養分。同樣,如果澆那種無形的水給我們的靈體補一補的話,祂也會變得胖胖大大的,會感到很舒服、會茂盛。

 所以恆河河水一定有加持力!這個加持力會黏在物質的東西上面。像我們澆水到一棵樹,那棵樹的根會吸那些水進來,再輸送到每一片葉子小小的細胞裡面去,讓它茂盛起來,因為水很補。同樣,任何物質的東西一接近那個精神的補藥、補水,它也會吸進去,吸到任何細胞裡面去,吸越多它就會越茂盛、越長大,越變改它的結構。像一棵樹這麼小,只要我們澆水、施肥料,它就會吸收進去,然後越長越茂盛、越來越大、越來越漂亮,就變得不一樣。我們靈體也是如是,如果接近滋補精神的那種東西──大修行人的磁場、道德、愛心和愛力,我們也會長很茂盛,所以我們感覺到很舒服。這種舒服不是身體舒服,因為我們身體看起來還是一樣,而是我們靈體舒服、我們精神舒服,因為我們得到精神的食物。所以一個人修行,很多人有利益。

世界需要精神食物

 一條河可以利益很多很多眾生、很多樹木、很多植物;有的時候,也許它隱藏在地面下,不過還是一樣加持很多田地、樹木、水果、礦物和動物等等,什麼都有影響。同樣,我們修行的人也有一種無形的加持力,很補、很肥沃,任何人靠近都有利益、都會茂盛發展起來。所以生生世世才應該需要有人修行,發展自己加持的能力,然後才能夠加持世界。

世界有很多人,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工作,像農夫照顧我們的食物,蓋路的人照顧我們的交通,開車的人帶我們到各處去,而修行的人則是專門加持靈魂和精神。每個人都應該有一種工作,但並非每個人都應該做工人、都應該蓋路,也並非每個人都應該做農夫。所以有的人誤會這一點,認為我們當農夫才算是幫忙世界,不過這只是幫忙肚子而已,還有很多方面沒有幫助。所以我們需要各種職業的人,例如醫生、開路的人、開火車的人、開飛機的人、做機器的人,還有,我們最需要的是精神食物,這類食物很少人種(師父笑),很多人種菜、種水果,沒有人種精神食物。所以我們修觀音法門,就要種這些,因為世界需要這種精神食物,這是我們的責任。

下一頁

 

線上訂閱
電子雜誌


訂閱的讀者可以收到最新一期新聞雜誌,並每天收到最新的甘露法語、教理選粹等精彩內容。

News No. 121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