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路上


大陸河北李師姊

 我先生酗酒得很厲害,常常喝完酒後整晚不睡,還發酒瘋,沒人能勸他戒酒。但是一件意想不到的事卻徹底改變了他。

 那是去年十一月十九日,我先生和我兒媳按習俗出去為先人燒紙錢。當時天很黑,一輛摩托車突然朝他們衝了過來,我先生倒在地上,兒媳以為是摩托車撞的,就不讓那人走。我先生勸阻兒媳,說不是他撞的,而是他自己倒地,因為事先被人推了一下,他還告訴兒媳,推他的人就是化身師父。回家後,他對我說:「妳師父救了我。」摩托車衝過來的時候,情況非常危險,如果不是師父事先把他推倒,後果肯定不堪設想。這件事對我先生影響很大,他開始對師父及師父的教理有了興趣,而且從那以後就主動戒了酒。

 除了酗酒,我先生還有幾十年的煙癮。他的身體不好,臉色發暗、很難看,咳喘得很厲害。可是自從發心吃素修行後,病情就好轉起來,人也胖了、氣色也好了。到了今年二月份,他終於徹底戒掉了幾十年放不下的煙酒。

 不過,家中的經濟來源這時又出了問題,以前家裡收入主要靠我先生,由於他身體不好,影響工作,月收入只有120 元左右的人民幣。開春後,我先生沒有事做了,家裡的生活來源也因此斷絕。在這困難期間,曾有人來找過他,介紹煙酒批發站的工作。我知道後,說什麼也不讓他去,並告訴他:「師父絕不會餓咱弟子的,不義之財咱不能要。」果然不久以後,就有人主動來找他幫忙,我先生一下子找到了三個兼職,而且都是正當工作,也不太累,收入總共有800 多人民幣…。後來我先生也印心了,家中的情況變得越來越好,兒媳和孫子也開始吃素發心修行,現在,他們都成了同修。